西班牙體育仲裁法庭在當(dāng)?shù)貢r(shí)間21日裁定,支持現(xiàn)皇家馬德里卡斯蒂亞隊(duì)(皇馬二隊(duì))教練員齊達(dá)內(nèi)的上訴請(qǐng)求,這位前法國(guó)球星得以繼續(xù)執(zhí)教。仲裁法庭的一位發(fā)言人說:“齊達(dá)內(nèi)上訴成功,西班牙足協(xié)競(jìng)賽委員會(huì)做出的執(zhí)教禁令得以被解除!
因教練資格問題,現(xiàn)執(zhí)教皇馬二隊(duì)的前法國(guó)球星齊達(dá)內(nèi)10月底被西班牙足協(xié)競(jìng)賽委員會(huì)處以3個(gè)月的執(zhí)教禁令,一同遭處罰的還有他的搭檔圣地亞哥·桑切斯。根據(jù)規(guī)定,在西班牙甲級(jí)、乙級(jí)和丙級(jí)球隊(duì)出任教練必須具備歐足聯(lián)“A三級(jí)”教練資格證書,而齊達(dá)內(nèi)眼下只有二級(jí)資格證書;蜀R方面認(rèn)為,齊達(dá)內(nèi)獲得了法國(guó)足協(xié)的授權(quán),有資格擔(dān)任皇馬卡斯蒂亞隊(duì)的主教練。盡管齊達(dá)內(nèi)尚未在法國(guó)足協(xié)完成升級(jí)到三級(jí)資格證書的培訓(xùn)時(shí)限,但法國(guó)足協(xié)站在了皇馬一邊,稱歐足聯(lián)的規(guī)定允許正在接受培訓(xùn)的教練員擔(dān)任相關(guān)職務(wù)。